NGC6523

木槿花落


严重OOC


🚫上升


文笔差


一篇小随笔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的小木槿再也不会盛开了”

“时过境迁,他永远十八”


这是我住进重症监护室的第三天,宋亚轩儿你是不是快来接我了。

又是九月,我们还真和九月有缘,我们相识于九月,你也在九月丢下我一个人走了。可能这就是你老是和我说的,上天注定的羁绊吧。


我专门挑了这家医院,这种了好多桂花树,你最喜欢的。还记得哪年,你站在桂花树下,拿着比你还高的杆子说要把桂花打下来,做桂花糕给我吃,怪我,当时端着架子指责你,所以你就惩罚我永远吃不到你做的桂花糕是不是?没事我现在会做了,等见到你我天天给你做,别生气不理我。


宋亚轩,今天是我36岁生日,你终于到我梦里看我了。

一晃,都十八年了啊,我又度过了没有你的十八年,不过和十八岁那年没遇到你之前的日子不一样。现在的我有了与你共同的回忆,才让我的生活不枯燥乏味。第一次见你,我搬家到你家隔壁,你笑着给我介绍这小区里的每一处,我也在你的口中参与了你从前十八年的人生。你别看我好像不在意,我都有记住的,你说的小区里可爱的流浪猫,我一直有去喂它;你说的亭子下经常钓小鱼的小溪,你总是钓不到,我也去了,真的好难钓到啊;你说你觉得木槿花和你很像,我就在家里种了好多,就让它们替你陪我吧;你说的经常给你糖吃的阿爷,在你走后第三年他也走了,离开前他拉着我的手,从床头柜里摸出一把糖,说“糖,给小轩,吃。”,可惜了,你吃不到,我帮你吃了一颗,好甜,你会怪我吗?为什么不来和我抢?只一整晚我把糖全吃了,你怎么还不生气,照片里的你怎么还在朝我笑啊。


人在离开之前是不是都会想很多从前的事,最近望着窗外桂花树上的桂花,落了又开,总是想起高中时我天天和你讲题目,虽然我老是说你笨,这么简单的数学题都不会,但事实上你很聪明的,我只要讲了一道例题你基本上一样类型的都会了。我就是想让你一直找我问问题,这样我就可以靠近太阳了。每次做数学题时你皱起眉头努力思考的样子,真的很鲜活。我想牢牢抓住的时光,现在却也如同泡沫从我攥紧的指缝中渐渐消逝。那你走之前都在想什么呢?


你知道么,时间留下来许多秘密。听说你喜欢听陶喆的歌,我循环播放了好多遍,每次和你侃侃而谈R&B时,都不过是为了讨你欢心,真可惜都没告诉过你。你都不知道,你站在那段岁月里看了我一眼,就把我困在遗憾里好多年。如果早知道那天是最后一面,我一定笑多一点,和你说,我喜欢你,我爱你。


你都没听到我说喜欢你说爱你,我好后悔,我现在说是不是太晚了?应该是了,但我还是想说,宋亚轩,我喜欢你,我爱你。


我…想你了。


刘耀文,时年36岁,长眠于那个九月,和他的小太阳,重逢了。


今来借问独何处,日暮槿花零落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